闲聊

我一直觉得结婚是个人选择,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这样的道理和选择单身还是脱团一样。

昨天娘亲说到男朋友的事情,她催促我可以考虑一下了,顺便又问我什么时候毕业。这样的话题每个月都会发生1-2次,从不迟到,概率和大姨妈一样准时。

我以前用来搪塞的理由是"我只能专心在一件事情上,你是想我专心谈恋爱,还是专心学习?"

这理由真是百试不爽,也推荐过给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对部分家长还是很受用的。

可是我忽略了,我娘她身在中国,而我去了加拿大也已经第四个年头了。

这里的主要差别大概是两个国家对感情生活和婚姻的看法。

在国内女生如果书读得太多就会被无关紧要的人说"这样很难嫁出去啊",如果年纪到了23就会被问"有没有男朋友啊?是时候找一个了"

在加拿大。。。根本就没人care你的感情生活,因为每个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你无法用"别人都有男朋友了,你也应该找一个"这样的理由来说服别人。至于结婚这件事更是没人催促,这一点让我觉得很自在,大概因为我是个独身主义者。

"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这句话大概能诠释我对婚姻的看法了。人终究是善变的,“过一辈子”这样的话在漫长的时间里太脆弱了。不过这都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我从未试图说服身边的朋友要像我一样,她们大都有男朋友,如果以后能结婚的话,我自然也会为她们高兴。

我初中的时候就被家里扔进了陌生城市里的私立学校,住宿生活持续了三年,因为某个奇妙的比赛保送进了高中,高中毕业后就出国来了加拿大。独立生活的时间很长,很多时候竟然也不知道想家是个什么滋味。在国内的时候有过几段感情经历,也没有瞒着家里,出国前整理好一切才离开,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对感情太冷淡了。

大二的时候突然想学另一个专业,但想来家里恐怕很难同意,所以就开始了苦逼的双学位。每次和教授说道我的专业,都会被他们说你还真是跨度很大啊,又学商,又学文。不过自己觉得在国外学习是件快乐的事,以前在国内的时候逃课去看电影,看演唱会,打球,或者只是去天台写各种自己喜欢的文,那时候只是觉得除了英文,语文和历史,没有我感兴趣的科目。所以现在这么认真的学习到像是在还债一样,累一点也乐此不疲。

话说回国内那种"女生25应该要结婚"的想法,我真心觉得无法理解这么早结婚的理由是什么,为了早点生孩子? 可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又不只是为了延续后代,人生短暂,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这样的想法被放到国内就会被人说不孝,然后再补上一句书读得再多有什么用。

我娘本来没有觉得自家女儿单身有什么问题,但是因为周遭的人老是问这些问题,让她也觉得这样的话是有道理的,所以昨晚我被思想教育了半个小时。

我最后和她说以后要是再有人问这样的问题你就说IT IS NONE OF YOUR BUISNESS. 当然后面本来想加上一句f**k off的,但是顾忌到我娘可能会加长20分钟思想教育。。于是就忍了。。

昨晚在微博说了一下这件事,结果果然有几百年不联系的小学同学来说有时候谈恋爱也挺好的。对你来说挺好的事情,不一定对所有人都好。本来想这么 回复她,但是怕后面会引来别人的说教,所以只回了一句“没时间”。

本来只想吐槽下关于交男朋友的事,结果没想到写了这么多。算了,反正是闲聊嘛。

 

评论(5)
热度(3)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