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写文的意义

虽然有时候也很羡慕别人细腻的文法,会觉得自己写得还不够好,设定上可以再细致一点,要多花点时间在修改和润色上。

可是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想要写文,正好也有自己觉得有趣的梗,所以就开始写了。

出国这些年觉得中文的写作有点退步OTZ,但还是没有放弃这个爱好,对我来说写文是一种纾解压力的方式,把心里的想法都写出来再整理成故事,对于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乐此不疲。

更多的时候会觉得写文可以解救脑容量,特别是脑洞,最近来不及写的长篇都会写成脑洞,然后存起来,如果以后有哪一天想写了就可以找出来。

写同人文大概是从初中开始的,那时候和班上的一位好友一起写过通灵王的文,也一起写过火影的文,我家没电脑,所以她就负责把写在本子上的内容type到电脑上,还记得每次下课的时候就会凑在一起看写的内容,然后热烈的讨论有趣的梗。我在宿舍写到凌晨三点,完结之后悄悄跑到她房间把本子放在她桌上,哈哈哈,第二天起床去早操的时候她就会和我讨论剧情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位朋友让我明白了写文的乐趣,虽然后来因为各种事情和这位朋友彻底断了联络,不过写文的习惯还是留了下来。 

在网络上发表之后也认识了很多聊得来的朋友,这点是最让人开心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你安排的剧情,设定。遇到这样的朋友时就会觉得超级开心XDD

总之,写文这个习惯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直到我认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表达了的时候,直到那个时刻到来之前,我还是会开心的写文的。

评论
热度(2)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