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骑竹马来 火黄 竹马设定

1.

火神大我和黄濑凉太的相遇算得上是命中注定。


除了两家是世交这样的理由之外,更狗血的大概是就是两家有过指腹为婚的约定。


火神妈妈怀孕时肚子里的小家伙总是精神旺盛,为了保胎她早早的住进了医院,正巧和待产黄濑妈妈一个房间,两人本就相熟,在聊着各种八卦的同时说定了以后要结为亲家的事。


黄濑家已经有了两个小公主了,本想再添一个小妹妹,结果没料到上帝手一抖放错了名为性别的添加剂,于是黄濑凉太成为了家里最小的那个男孩子。


“这下只能希望火神家还未出生的小家伙是个女孩子了”,这话是黄濑妈妈醒来之后看到襁褓里睡得正酣的黄濑凉太说的。


可惜上帝他老人家完全没有听到黄濑妈妈的祈祷,火神家迎来的也是一个健康的小男孩,除了那遗传的分叉眉,名为火神大我的小男孩长得虎头虎脑,非常可爱。


虽然做不成亲家,但是两家人还是把两个小朋友投放在一起,这就是火神大我和黄濑凉太竹马时光的开始。


2.

要问火神大我对童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他一定会无可奈何的笑着让你去问问黄濑凉太都做过哪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因为无论黄濑凉太做什么,受害者的名单里除了火神大我,还是火神大我。


黄濑凉太3岁的时候吃饭时总是不安分,黄濑妈妈向火神妈妈抱怨,结果当天黄濑吃晚饭的时候就被接到了火神家。


和黄濑相反,火神大我吃饭的时候非常认真专注,已经2岁半的他脖子上系着小老虎的口水兜,肉呼呼的手拿着小勺子,在面前的小碗里十分努力的挖掘着,然后将满满一勺的食物放进嘴里,鼓起的脸颊像极了进食中的松鼠。不一会儿碗里的食物就吃光了,他用手举起碗,口齿不清的喊着“饭饭”,火神妈妈会意的又给他盛了一些土豆泥。


黄濑妈妈非常开心的看着火神的吃相,甚至拿出相机拍照,直呼“大我太可爱了!!” 火神妈妈却不好意思的抱怨自家孩子的食量稍微有点惊人。


在一边被冷落的黄濑就没那么开心了,他心想不就是吃个饭吗,那个分叉眉吃的满脸都是,哪里可爱了,带着这么一点点的不服气,黄濑也带上印着小黄鸭的口水兜,端着小碗坐到还在埋头进食的火神旁边,也有模有样的吃起来。


在黄濑身旁的火神却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的看着他,直到黄濑感觉到那视线太热烈,不由得也停下吃饭的动作,撅起粉嫩的小嘴,瞪着圆圆的眼睛看回去,决不能输在气势上。


他心想着和我比眼睛大,你还早了一百年呢,分叉眉。


只是黄濑没意识到自己的嘴边也粘着几颗饭粒,火神看着黄濑皱着脸瞪眼的样子只觉得有趣,他咯咯的笑着,伸出肉呼呼的小手,一掌拍到黄濑的嘴边,拿掉了饭粒。


”居然被袭击了“这大概是黄濑凉太还不够复杂的大脑里对于火神的动作最直接的解读,而且发动袭击的分叉眉还笑嘻嘻的看着他,这分明就是挑衅啊!于是他一把抓过袭击者的手臂,不由分说张嘴就咬了下去。


妈妈们听到火神响亮的哭声赶过来时,黄濑的嘴还咬着火神的手臂,等到她们把两个小家伙分开时,火神稚嫩的小臂上留着一圈有些渗血齿印,黄濑则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又转过去埋头吃饭。


“凉太为什么要咬人!”黄濑妈妈有些生气地拿走放在黄濑面前的饭碗。


“是他先打凉太的!”黄濑瘪嘴,心里有些委屈,眼泪也在眼睛里打转,自家妈妈居然关心那个分叉眉。


“大我为什么打凉太?”火神妈妈一边抱起还在哭的火神,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一边问着。


火神一边打嗝一边说“嘴边,有饭饭,帮他拿掉,他。。咬我,好痛。。。呜。。。” 说完又趴到妈妈肩上委屈的哭起来。


“凉太快向大我道歉,你都给人咬出血了。”黄濑妈妈严厉地看着自家儿子。


“不要,明明是他先打凉太的,呜哇。。。”看着自家妈妈生气的样子,黄濑终于大哭起来,那声音可算是撕心裂肺,鼻涕都要流出来。


火神妈妈看到黄濑哭得惨兮兮的样子觉得有些可怜,“好了,凉太别哭了,一定是大我太用力不小心打到凉太了,“ 她拍了拍还趴在肩头已经停止哭泣的火神,”大我,去和凉太握手和好,好吗?“ 


火神用手背擦了擦眼泪, 从妈妈的肩上下来,跌跌撞撞的走向满脸都是眼泪鼻涕的黄濑,他从口袋里掏出印着小老虎图案的手绢,小心翼翼的帮黄濑擦眼泪。


黄濑也任由他帮自己擦干了眼泪又擤鼻涕,秀气的小鼻子都红了,他低着头,柔软的金发快要遮住那双蜜色的眼睛,他撅着嘴,心里还是觉得自己委屈。


火神看着黄濑还在闹别扭的样子,突然凑上前去在他的眼睛上结实的亲了一口。


黄濑凉太怎么也没想到分叉眉会来这一招,他用手盖住自己被亲到的右眼,呆呆地看着火神。


两位妈妈也被这一幕给怔住了,回过神来的时候又一起抱怨刚才没来得及拍下这可爱的一幕。


 而作为当事人的火神大我,只是拉过小凳子,坐在黄濑的旁边傻傻的笑着,敲了敲自己面前的小碗示意妈妈再给他盛一点土豆泥,完全忘了某个罪魁祸首先前在他手臂上留下了记号。


作为这场小小风波的结尾,黄濑凉太在3岁的时候学会了自己吃饭,而2岁半的火神大我因为疤痕体质的关系,手臂上永远的留下了像月牙一样的咬痕。


几年后的火神曾用“孽缘”来形容自己和黄濑的关系,黄濑不满的抗议“小火神应该感谢上帝赐给你这么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竹马!” 火神捂住耳朵转移视线,任由黄濑皱着那张人见人爱的脸耍脾气。


暂且不计较国文从来都是在及格线徘徊的火神怎么会懂“孽缘”这个词,身为另一位故事主角黄濑凉太明显觉得自己从未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哦,他觉得他做得任何能和火神大我扯上关系的事情那都不能叫做“伤天害理”,那应该叫做“理所当然”,谁让他在三岁的时候给火神打上了自己印记呢。


但是“孽缘”这个词在隔壁家的黑子哲也听来完全就和“纠缠不清”是一个意思,别问为什么明明都是小学生的他们怎么会懂得这些词,因为黑子会面无表情的告诉你“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只不过黑子忘了说那部电视剧是关于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等到他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火神和黄濑也已经能算得上“纠缠不清”了。


-----TBC

P.S.

先祝 @-荊棘海- 生日快乐!!!

虽然这篇还没有写完,但是我还是厚着脸皮来艾特你作为生日的贺礼了。希望后面能有时间来写一下火黄是怎么纠缠不清的2333

最近觉得自己文力不够,请不要嫌弃><

评论(11)
热度(35)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