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骑竹马来 火黄 竹马设定

3.

十岁的火神大我对十岁黄濑凉太,感情很复杂。


两个人同一个班,家也住得近,在学校的时候火神难免会被拿来和黄濑比较。


同样是十岁生日,火神只收到青峰,黑子和黄濑的礼物,而黄濑生日居然收到了全班女生的礼物,火神只能将自己买来的小黄鸭存钱罐藏在背后。


黄濑凉太成绩比他好,长得又很漂亮,不知是不是比他大上半岁的关系,就连身高都高出他三厘米。


在学校里的黄濑凉太是全班女生都爱慕的对象,他总是穿着整洁的衣服,对女孩子说话的时候很有礼貌,所以总有女孩子送他好吃的奶糖和巧克力,当然那些女孩子不知道的是这些心意大部分都进了火神大我的肚子。


火神觉得黄濑在学校和在他家里完全是不同的人,他自己也不是讨厌黄濑,但是有时候总觉得心里好像有猫挠似的痒,他想捉弄黄濑一下,看他那张漂亮的脸上露出和在学校不一样的表情。


“小火神!” 黄濑站在火神家门口叫道:“快点!《面包超人》要开始了!”


“哦!就来!”


哎,火神大我想还是等看完《面包超人》之后再来计划怎么捉弄一下黄濑吧,这么想着,他打开门让黄濑进了屋。


坐在客厅里的黄濑收回拿饼干的手,从口袋里摸出两块奶糖,“呐,小火神,吃糖。”


“哦。”火神心想着又不知道是哪个女生送给黄濑的礼物,他剥开糖纸将糖放进嘴里咔嚓咔嚓的嚼碎了。


黄濑看着电视上的画面,装作漫不经心地说,“小火神,把你的掌上游戏机给我吧。”


“可是。。。”


“我拿MAJI汉堡的兑换券和你换!”


作为把汉堡奉为真理的火神大我,这是个很有吸引力的交易,他有点心动,但是转念想到先前想要捉弄黄濑的心思,立即就拒绝了,“我不换。”


“小火神~换吧,换吧,好不好?”黄濑果然转过头来撅着嘴撒娇,眉头微皱,眼睛里也闪亮亮的,火神大我觉得这招好像可行,更打定主意不肯换,这样的黄濑比学校里的那个可爱多了。


黄濑好话说了一箩筐,火神也不为所动。黄濑不高兴了,站起来就回家,也不管电视上播放的《面包超人》了。


不高兴就不高兴吧,火神想着,不过这样的黄濑真实多了,而且黄濑总会再来找他玩的,他可是被黄濑打上记号了的。


不过火神大我低估了黄濑凉太的脑回路,黄濑不仅身高比他多了三厘米,脑回路更是比粗神经的火神多绕了不知多少个弯。 


所以第二天上学的时候火神大我发现黄濑居然没等他,一个人先走了。这可是自从他俩上小学以来的头一回,火神也有点不高兴了,没想到黄濑这么小气,不就是个游戏机嘛,以前黄濑找他要什么他不给了,居然为个游戏机不高兴,算了,反正火神大我和黄濑凉太也可以不好到穿一条裤子的。


火神愤愤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他又想,要是进教室的时候黄濑和他打招呼的话,那也不是不能原谅他。


不过火神的预想又一次落空了,因为在教室里的黄濑几乎是被女生包围着的,她们手里还拿着印有黄濑照片的杂志,那是黄濑为某个童装当模特时拍的。


哼,不就是个封面照嘛,火神不屑,我家还有那家伙穿着尿不湿的照片呢。他一边想着一边不满地将书包重重得放到课桌上,黄濑听到响声转头看了他一下,但还是没说话。


好吧,既然这样的话我就来让大家看看你的真面目,火神大我这么想着心里也生出一个计划来。


体育课提前结束后,火神悄悄地拉过青峰问他哪里可以抓到大只的飞蛾。
“笨神你不是对昆虫什么的不感兴趣吗?”青峰鄙夷的看着火神。


“这不是敢不敢兴趣的问题啦,蠢峰”火神急切地回答,“我就是想看看大只的飞蛾长什么样子,上次你不是说有种翅膀上有眼睛的吗?”


青峰大辉作为昆虫的爱好者自然是不排斥别人和他讨论这样的话题的,果然他用手勾过火神的脖子,“怎么,你也对夜蛾感兴趣吗?”


“哦哦!”火神心想原来那种飞蛾还有名字的啊,“我很想看一看。”


“哈哈哈,走,我带你去抓”于是青峰开心地拉着火神去抓飞蛾了。


在经验丰富的昆虫捕捉者青峰大辉的帮助下,火神成功得抓住了一只夜蛾,然后他又小心翼翼得溜回教室,然后将捉到的超大只夜蛾放到了黄濑的铅笔盒里。


但是没想到结束课间休息的黄濑是和青峰一起回到教室的,黄濑正说着要和青峰交换面包超人的贴纸,当黄濑打开铅笔盒的时候,看到了里面那只还张开翅膀的夜蛾,茶色的翅膀上印着眼睛一样的花纹,此刻飞蛾的翅膀还抖动着。


黄濑顿时觉得有点恶心,他皱着眉不知道应该怎样把这个飞蛾弄走。


“咦,这不是火神和我一起抓到的那只夜蛾吗?”青峰看黄濑迟迟没有动作,凑过来一看就发现了铅笔盒里的飞蛾。


火神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蠢峰一来就把他给出卖了,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打篮球了啊。


没想到青峰继续说,“原来你是想捉来送给黄濑当礼物啊”,青峰伸出手捏住飞蛾的翅膀拿起来,走到窗边放生,“要是知道你要送人礼物,我就带你去捉独角仙了。”


“不是礼物啊!!”火神简直羞愧地想挖个洞钻进去,特别是收到了来自黄濑鄙夷的视线之后。


“没想到火神君对礼物的品味这么独特。”黑子悠悠地坐在座位上评价,“果然你和青峰君是同一种类型啊。”


“才不是!!”火神转过头无力地反驳。


正巧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班上的女生立刻在老师面前告发了火神,因此火神大我得到“放学后写完300字自我检讨才能回家”的惩罚。


黄濑放学也没有等他,火神一边苦恼地写着检讨,一边想着回家的时候还是把游戏机给黄濑送去吧,反正他也已经玩腻了。


至于黄濑的那些生动可爱的表情还是让他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还有,以后再也不要和青峰合作了,他愤愤地想着,在检讨书上违心地写下“那只飞蛾是我想要送给黄濑同学的礼物。。。”


-------TBC

P.S.

不知各位能不能GET到我的笑点233333

 @-荊棘海- 

评论(17)
热度(27)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