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俗 火黄 脑洞

竹马设定的火黄因为年少时命运弄人错过彼此,九年后再相遇又相爱的故事。


Part 1

火神家和黄濑家是邻居,两家关系很好,所以火神大我和黄濑凉太几乎每天都玩在一起。小时候的黄濑性格很内向,也爱哭,火神相对比较外向大胆,所以总是扮演着“黄濑的保护者”这样的角色。


两个小朋友都念一个幼稚园,但是黄濑每天都跟在火神身后,时常都被灰崎嘲笑像怕走丢的小狗。黄濑不敢和灰崎动手,所以每次都只能自己躲着哭。后来灰崎把蚯蚓放到黄濑的帽子里被火神发现,火神动手打了灰崎,结果被老师惩罚不准吃点心。


黄濑悄悄地把自己的点心拿来分给火神,看到火神脸上的伤,黄濑很自责,眼看着又要掉眼泪,火神赶紧安慰他说这点小伤只要有人抱抱他就能痊愈了。黄濑信以为真,抱着火神的时候还不停地问“小火神,伤好了吗?” 火神则说要经常抱抱才能好得快,于是黄濑和他约定每次见面的时候都要抱抱,“这样,小火神以后就再也不会受伤了。” 


火神和黄濑进小学之后没有分到同一个班,黄濑看到教室里没有火神觉得很不安,上课的时候偷偷溜到隔壁班找火神,但是被老师发现了。火神安慰黄濑说下课的时候就会过来找他,放学也会等他一起回家,黄濑这才三步一回头的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回家路上火神开心地说着在班上认识的新朋友,还说到去新认识的朋友家玩游戏,黄濑却有些不开心,他认为对火神来说他才是唯一的朋友,但是没想到火神这么快就结交了新的朋友,他觉得以后火神肯定不会经常和他一起玩了,想到这里黄濑忍不住哭了起来。


火神手忙脚乱的帮他擦眼泪,不停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新的班级里有人欺负他,但是黄濑都没说话,只是拉着火神的手说“小火神,不要丢下我一个人。”火神这才明白黄濑的担心,他笑着说“我一定不会让你一个人的。”但火神也鼓励黄濑去认识班级里新的朋友,黄濑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答应去试一试。


黄濑的同桌绿间真太郎每天都带着不同的物件,黄濑很好奇,但是却不敢多问。直到有一天绿间没带奇怪得物件又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黄濑才小心翼翼地问他是不是要去保健室。绿间只好红着脸说今天的幸运物小黄鸭没找到,所以很担心会出意外。黄濑取下挂在书包上的小黄鸭挂件送给绿间,并让他打起精神来。


隔天上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桌上放着一盒糖果,绿间说今天双子座的幸运物是糖果,所以只是碰巧拿给黄濑的。黄濑很开心,跑到火神的教室抱住他说自己交到了新朋友。火神也为黄濑高兴,虽然后来发现自己和绿间完全不对盘,但是因为黄濑,所以火神也试着和绿间好好相处。


小学五年级的暑假火神家飞到美国去探亲,黄濑也吵着要跟去,但是被父母送到了乡下的外婆家过暑假。那个夏天火神在美国的姨妈家里见到了表哥冰室,在冰室的带领下学会了篮球,火神很崇拜冰室,离开美国前他买了戒指作为“兄弟的证明”送给冰室。


黄濑在乡下迷路的时候遇到了同样在乡下过暑假的青峰,两人年纪相仿,很快就玩到一起。不过青峰嫌黄濑娇气,所以为了让黄濑成为“男子汉”,青峰常常带着黄濑去山里抓禅,去河边钓小龙虾。黄濑玩得很开心,还给火神打了国际长途说了很多青峰的事情,火神有点郁闷,他从没见黄濑和谁这么亲密过,而且黄濑才和青峰认识不久就称呼他“小青峰”了。青峰也很郁闷,因为黄濑完全没有晒黑,而他自己却被桃井取笑为“黑炭”。


火神回到日本后立刻就去隔壁找黄濑,但从黄濑妈妈那里得知黄濑要一周后才从乡下回来。火神有些失落的带着礼物回家,因为倒时差而睡眠不足的火神生病了。等黄濑回家时火神还躺在床上养病,黄濑去火神家里探望他,火神躺在床上的样子有些可怜,黄濑想讲点自己在乡下和青峰一起有趣的事情,好让火神打起精神来。但是没想到火神把被子拉起来盖住头,一点都不乐意听,黄濑也有点不开心,就说“既然小火神不愿意见我,那我还是回去了。”


火神一听黄濑要回去又立刻从床上坐起来拉住黄濑的手,但又一言不发的闹别扭。黄濑看他那副样子觉得好笑,只好坐在他床边,然后有伸出手抱住他。“这样小火神就能痊愈了吧。”火神没想到黄濑还记得以前事情,也不再闹别扭,只说“这次可能要抱久一点才能好起来。”


晚上黄濑住在火神家,两个人躺在床上讲着暑假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火神半夜醒来看到黄濑近在咫尺的脸,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虽然以前就知道黄濑长得好看,但是这么近距离看到黄濑的睡颜居然有点心跳加速,他小心翼翼地凑过去亲了一下黄濑的脸颊,这件事成了那个夏天结束前埋葬在12岁火神大我心底的秘密。


上中学时黄濑和火神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绿间被分到了另一个班。火神开始骑自行车上学,黄濑则自然的霸占了自行车的后座。火神一如往常的关心黄濑,每天都会做好两个人的便当,然后叫黄濑一起上学。黄濑比起以前也变得开朗了一些,但是在班里还是只和火神说话,偶尔也回去隔壁班找绿间。让黄濑疑惑不解的是火神开始拒绝和他一起睡觉,明明以前都喜欢躺在床上聊天的。火神越来越喜欢打篮球,黄濑虽然不怎么喜欢篮球,但却喜欢在一旁看火神练习。


火神莫名地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借走黄濑的笔记之后会在本子上留下一起奇怪得符号,黄濑注意到之后以为火神是在恶作剧,问他这些符号是什么意思,火神说这个是秘密,要等到圣诞节的时候再告诉他。黄濑研究了很久都没看出个所以然,于是也就放弃了,他想反正到时候就能知道了。黄濑在学校非常受女生欢迎,但因为他平时很低调安静,也没有人贸然跑去告白。而且黄濑身边一直都有个长相有点凶的火神,大部分人也就望而却步了。 


中二时火神的食量变得很大,也开始长个子,黄濑有些不满的看着自家院子里的柱子上的身高刻度,火神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了。他向绿间抱怨这件事,绿间说自己也比黄濑高过半个头了,黄濑则说“可是小火神不一样!他怎么能撇下我自己长高了呢。”绿间无奈地推了推眼镜表示黄濑太依赖火神了,以后火神要是不在的话,黄濑可能会生活不能自理。黄濑很笃定的表示,“小火神当然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没想到绿间一语成谶,那年秋天火神妈妈体检时被查出癌症,健康状况直转急下,被医生要求入院治疗。 火神的父亲向公司请假在医院照顾妻子,火神也变得渐渐不和黄濑一起回家了。学校里开始期中测试,黄濑虽然很担心火神,但是学业繁忙也不能时常陪在他身边。


火神开始请假,黄濑常常站在火神家门口等他,但是却没见火神回来过。黄濑偶尔也去医院探望火神妈妈,看到那个曾经美丽温柔的女人瘦得不成样子,他都会难过的流泪。


可是黄濑一次也没见火神哭过,火神依旧在母亲面前带着疲倦的笑容。只是那天他在门外看到火神坐在病床边的背影时,忍不住过去从背后抱着火神,用手盖住火神的眼睛,“小火神,想哭的话也没关系哦。”火神说着不会哭这样的话,但黄濑却发觉手掌下迅速湿润起来。


圣诞节之前,火神的妈妈去世了,黄濑家也因为父母工作调动要搬到神奈川,黄濑的抗议没有效果,搬家那天火神陪父亲去医院办理最后的手续,当他回家时,黄濑已经走了。黄濑转学之后完全不和人交流,几乎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偶尔和火神传短信时他的脸上才会出现笑容。


圣诞节那天火神约黄濑见面想表明自己的心意,但是偏偏遇上雪暴的天气,电车延迟了太久,火神正要登上电车的时,接到父亲打来电话说要移民去美国。


火神想到他和黄濑希望渺茫的未来,心灰意冷的下了电车,发简讯给黄濑说再见。黄濑在车站拿着礼物等了火神一整晚,手脚都冻僵的时候收到火神的简讯,他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自作多情,原来在火神心里他也不是那么的重要,原来他喜欢火神大我很久了。


难过的他回到家才父母说起火神家要移民去美国的事情,黄濑觉得原来这就是结局,虽然认识多年,了解对方就像了解自己一样,虽然喜欢却还是没办法在一起。从那天起黄濑的性格就变了,以前他是安静又不爱出风头的人,现在却极喜欢热闹,做事情也变得高调,他开始打篮球并成为学校篮球部的王牌,在偶然的机遇下甚至做了杂志的业余模特。


火神去了美国之后住在姨妈家里,在冰室的帮助下逐渐走出了母亲去世的阴影,可是却不再和黄濑有任何联系。火神在冰室的鼓励下继续打篮球,在大学毕业后参加了NBA的选秀,最终和从日本脱颖而出的青峰一起被球队选中。


时光飞逝,在火神和青峰的球队拿到第一枚NBA总冠军的戒指之后,青峰打算回日本休个假,于是他邀请火神一起回去。火神本来有些犹豫,但是有次在青峰家里看到印着黄濑封面的日本杂志,他向青峰询问了黄濑的事情,青峰表示黄濑高中时期是他在球场上劲敌,不过后来没有继续打球,而是去当了模特,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了。火神看着封面上熟悉又陌生的黄濑,决定和青峰一起回日本休假。


九年后,黄濑在青峰回国的派对上再次和火神相遇了。

----------------TBC

P.S.

这个脑洞是年初的时候听到李荣浩的《落俗》这首歌而开发的脑洞,

当时在微博上和 @-荊棘海- 热烈的讨论了一下故事的梗概,

今天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想把这个脑洞写完,中间加入了青峰和绿间这两个角色,后面也会有黑子作为黄濑的经纪人出场的2333,总之Part 2会尽快搞完的。

虽然是脑洞,但是自己又补了很多细节,中间会有点虐,但最后一定是HE!!!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