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 出租车司机青峰X高中生火神

3. 

火神大我想起有天晚上自己被黑皮司机吓到的同时看见自己的制服在洗衣机里愉快的翻滚着,不出意外那张写着号码的纸还在裤子的口袋里。

他郁闷的走到洗衣机面前蹲下,两根手指交错着祈祷,希望那个黑皮司机用的是油性笔。

机器上显示还有25分钟,火神百无聊赖的坐在洗衣机旁边发呆。

从美国回到日本是父亲坚持的结果,说着什么高中时期还是要在自己的国家度过,然后就打包好行李把他扔到举目无亲的日本。

火神在学校加入了篮球部,学部的人都很好,监督很严格,但是他觉得很快乐,只是每天回到空荡荡的家还是多少有些落寞,等他找到可以打街篮的地方之后回家的时间就无限的延后了。他也说不清楚这么做的原因,但至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之后他不用去想家里冷清的气氛。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那么强的人。。。”他懊恼的嘟嚷着,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出那人打球时的样子,矫捷的像一头猛兽,那深邃的向海洋一样的眼睛,每次持球进攻的时候都好像要将人生吞活剥一样。

火神心里有些雀跃,因为很久没有在球场上遇到这样强大的对手了,输球带来的苦涩夹杂着期待,让他不禁想再和那个人来一场oneon one。

机器停止了转动,火神拿出洗好的衣物,开始寻找也许还没被滚筒洗衣机绞成渣渣的那张纸条,他想如果实在不行,大不了每晚都去街头篮球场,这样总会有机会碰见黑皮大叔吧。

4.

晚上7点。

“我回来了。”青峰打开玄关的门,懒散的声音透露出一些疲惫。

“回来了。”火神从厨房探出一个头作为回应,闪进厨房继续做料理时还不忘大声说“今晚吃炸鸡块。”

“哦。”听到有自己喜欢的料理,青峰脱下外套也走到了厨房。

少年穿着上次和自己在在超市抽奖时拿到的围裙,制服还没来得及换下,颈后的头发有点长了,围裙的带子并没有系在腰的后方,第一次发现的时候青峰还不满的抗议过,说是火神毁了男人的浪漫之类,不过此时的他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

火神在专注的做料理,青峰也没打扰,他倚在厨房的门边看着火神熟练得将腌制好的鸡块裹上鸡蛋液和面包糠,然后放入油锅里。

节奏整齐的切菜声,汤锅里咕噜噜地冒着泡,食物香气扩散在小小的空间里。

青峰突然觉得心里的某个地方被填满了,让他忍不住想过去抱抱这个其实比他小了十几年的少年。

他这么想着,也确实这么做了。

“还有多久能吃饭啊,小鬼。”青峰趴在火神的肩头才感觉到火神好像又长高了一点。

“别老是叫我小鬼,你这个懒散的大叔。”火神好像已经习惯背上挂着一只懒散的猫,手里切菜的动作并没有变慢。

“那叫你笨神。”凑近小鬼的耳边故意压低声音说。

“呃。。。”火神用手肘推了推青峰表示不满,“那请蠢峰大叔把电饭锅拿到饭桌上,要开饭了。”

青峰看着火神有些发红的耳朵了然的笑了笑,然后端着电饭锅去了客厅,听到火神在厨房愤愤地嘟嚷“黑皮司机”“蠢峰”“下次一定打败你”之类的话,他心里越发觉得快乐。

和火神在一起的日子好像都很开心,小鬼又会做饭,又会料理家务,脸红的时候也很可爱。

青峰陶醉在自我的臆想中,等到火神端着菜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三十几岁的人脸上带着奇怪的笑容,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一盘炸鸡块落在地上。

“拜托大叔你不要挂着奇怪的笑容好吗。。。”

“哦哦”青峰回过神来,他夹了一块炸鸡扔到嘴里,脆脆的表皮和柔软的肉质带来美妙的口感,再加上火神特制的酱汁,实在是太美味了,他囫囵咽下之后一脸正经的对火神说“果然,你还是搬来和我一起住吧。”

“哈?”火神嘴里塞满了食物,脸颊鼓鼓的像一只松鼠,他咽下食物说“大叔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啊,你现在每天都来我家吃饭,偶尔看完NBA时间太晚就会在我家留宿,最近过分到连自己的衣服都带过来了,这和住在一起有什么区别吗?”

“。。。”青峰觉得火神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他竟然无法反驳。

“还有,你真的都不用赚钱吗?”

“啰嗦,那是生意不好!”青峰听着火神的吐槽略为不爽,不过他很快就想到报复火神的方式“啊,算了,还是以前那个每天都去球场等我的家伙比较好。”

“什,什么?!”火神果然被青峰的话闹了个大红脸。

每天都去球场等青峰这件事可以算是火神大我17年的人生中最丢人的事了,像他这样190公分的男生居然也能做出这种少女漫画里才有的事情,每次想起来他都觉得颇为丢脸,但是那时候实施这样做法的他只是单纯的想和青峰再比一场球。

要不是他忘记把写有青峰号码的纸条从制服里拿出来,哪至于会留给青峰这样用来嘲笑他的把柄。

“可恶,都说了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他愤愤地用筷子插了一块炸鸡,“有本事等下吃完饭去one on one,我赢了的话以后就不要提这件事!”

“哈哈哈,好啊,不过你要是输了的话也得答应我一件事。”青峰看着火神的样子暗自好笑,眼里却闪过一丝狡黠的光。

“来啊,谁怕谁啊,这次一定赢你!”

身为篮球笨蛋的火神大我并没有想到这句话所带来的后果,以及他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大人都是狡猾的。

但是身为大人的青峰大辉是愉快的,因为这是一场早就胜负分明的赌局。  

--------TBC

p.s.

我觉得应该能赶上青峰生日了!!【撒花

狡猾的成年人VS篮球笨蛋

下章就可以完结了~\(≧▽≦)/~啦啦啦

评论(3)
热度(10)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