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好的青春 - 孙燕姿

整理笔记的时候循环到这首歌,

感觉非常适合《落俗》里火黄的感情。


附上歌词: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再遥远 都跟随你

若滂沱大雨

不曾见证   海角相偎依
衣角怎么会  湿淋淋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没有片刻不想你

就算能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你

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风再疾再狂我也不放弃

愿为你   直到有一刻能守着你的心

就算你不会懂也不会可惜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待

路程再多遥远不要不回来

不去想不去计量你的心有多明白

前往幸福的路有多少阻碍


就算给你的爱    石沉大海

青春飞逝就再    找不回来
-----------------------------------  

对我来说竹马这样的设定最让人放不下的一点在于,两个人的时间是连接在一起的,用JOJO里面的话来说就是“乔纳森的青春就是迪奥的青春”。【被揍飞

一个人身边有另一个比自己还要了解自己的人,我觉得是很妙的事情,不过这样的设定发展成为爱情的话,大概难免会让人overthinking。

 比如文里的黄濑的性格在火神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化,比如火神在黄濑不知道的情况下默默坚持的感情。

明明是非常熟悉对方的两个人,却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中间相互缺席的时间是补不回来的,尚未传达的感情看起来也是命运多舛。

不过如果这两人都没有放弃的话,一切就都还有转机。

就像歌词里写到的: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风再疾再狂我也不放弃

愿为你   直到有一刻能守着你的心

---END


P.S.

考试前炸裂的脑洞简直太可怕了OTZ

我还是继续去看Freud 和Marx吧。。。

 @-荊棘海-   @绿雨生城 



评论(8)
热度(6)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