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2016 鼬生贺 止鼬 完结)

食用前注意:

四战后全员复活AU,且止水15岁,鼬21岁,止鼬同居小段子,甜

这次的段子里微微的鸣佐,带卡和柱斑,但是不多,所以就不打TAG了,大家注意食用就好。

再次重申我有时差的!!!

以及,

鼬哥生日快乐——!!!!

 

前篇地址:Sugar (2016 鼬生贺 止鼬)



6.浏览过去的相片


那天晚饭前,佐助和鸣人送来了几个箱子,说是以前的相册,因为佐助最近要搬家,所以先放在鼬这里。


止水只是好奇地问了佐助一句,要搬去哪里,结果没想到佐助闹了个红脸,在一旁的鸣人也抓了抓头发没说话,后来佐助低声嘀咕了句什么,用瞬身术逃走了,鸣人只来得及喊着“佐助助助助助助助——”,然后一路追上去。


止水疑惑的转过头看向似乎已经知道答案的鼬,感叹一句,佐助终于不是当年跟在鼬身后的小团子了。


鼬微微笑着,止水现在的年纪比佐助还小,居然会说出这么老成的话来,不过似乎从以前开始止水就显得比同龄人成熟很多。


他们吃完晚饭之后,止水主动承担了洗碗的重任,鼬帮他把剩余的食物盛到保鲜盒里,又冲了一壶茶,就站在一旁看他洗碗。


“小鼬可以去休息啦。”止水熟练的将洗涤剂挤在湿海绵上,搓出了一些泡沫,“我很快就收拾好了~”说完还眯起眼睛对着鼬笑了笑。


鼬只好端着茶移动到客厅里,想着不如看看以前的相册里都有些什么,打开其中一个箱子就看见几本相册,上面还标注着“Itachi vol.1-3”的字样。


他拿出其中一本,刚翻开就飘落了一张有些泛黄的照片,将照片从地板上拾起来,在看清楚时,回忆像是潮水一样涌进了脑海。


那时鼬刚从学校拿到了护额,因为成绩优异,他被破格提升为下忍。他将护额绑在额头上,心里有些小小的骄傲,真想快些将这件事告诉止水。


等他到达宇智波一族的大门前,就看见止水站在那里,他欣喜地跑过去,止水也注意到他额上的护额,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揉了揉他的头顶。


“小鼬也木叶的忍者了,要为了保护村子和宇智波一族而努力啊”,止水说着,“不过,我倒是一点都不惊讶,因为小鼬一直都很优秀~”


他也难得露出笑容,心里暗自许愿要成为可以和止水并肩的忍者,要成为弟弟佐助可以超越的目标而存在。


回家的时候止水硬要闭着眼,让鼬牵着他走,说是要体验一下被保护的感觉。


“如果有一天我眼睛看不见了,鼬就得像这样牵着我走啦。”


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努力忽视掉心里的不安,“别说这种话啊。”

 
可是你连这样的机会都没给过我,想起以前的事情,鼬觉得心里泛起一阵难过,也许是现在的生活太安逸了,所以他都快忘记以前那些残忍的现实。

止水绕过沙发, 从背后环住他的脖子。


“啊,这是那时候的照片?”


“嗯,似乎是被妈妈拍到了。”鼬的手盖在止水环住他的手臂上,那里传来一些温度,缓解了他刚才难过的情绪。


“小鼬那时候几岁来着,看起来好小。”止水指着照片上的鼬说着,语气里有些得意,“原来我那时候就比小鼬高了啊~”


“你好歹也比我年长,这有什么稀奇的。”


“不过,现在是鼬的年纪比我大哦~”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手贴在鼬的头顶揉了一把。


“……”宇智波鼬打从心底里觉得,自己身为年长者的自尊受到了一点点伤害。


“不过”,止水将头埋在鼬的肩颈处,贴在他的耳边说,“能有现在,我已经很满足了。”


心酸和幸福一起涌上心头,鼬握住止水温暖的手,“嗯,我也是。”



(图来自 @Vince 已授权 图片原地址:https://hooligan3798.lofter.com/post/400825_aaeb247


7.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止水和鼬去丸子店的时候,遇到了正在遛狗的带土,说是遛狗,其实是帕克坐在地上不愿意走了,带土此刻正蹲在一旁好声好语地劝说。


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带土,不免有些惊讶,由此看来带土在家里的地位也是岌岌可危,连忍犬都不买他的帐啊。


坐在丸子店外面的长凳上,止水端着茶,鼬拿着一串丸子,看着带土蹲在不远处一脸生无可恋的对着帕克说着什么。


“小鼬,想养宠物吗?”


“没有想过呢”,鼬咬下一口丸子,“不过,以前佐助有想养一只秋田犬,那只小狗似乎常常出现在我家的后院,但后来不知怎么就不见了,大概是佐助刚上学的时候吧。”

“小狗啊,卡卡西前辈家,似乎有很多只忍犬”,止水拉过鼬的手,就着这个姿势也咬下一颗丸子,“小鼬,觉得乌鸦怎么样?我们也养一只当作宠物吧~”


“乌鸦?”鼬端起茶杯啜了一小口热茶,“你不是一直都有在养乌鸦吗?”


“这次的意义不一样啦,是我和小鼬一起养嘛。”止水笑着说,语气里似乎有一些期待,“肯定不会出现像带土一样的状况,我保证。”


鼬看着远处已经气到跳脚的带土,也露出一个微笑,“好啊,一起养吧。”




8.穿错衣服


宇智波一族的衣服多数以黑色和深蓝色为主,有着高高立起的衣领,上衣的背后绣着一把团扇,这是他们一族身份的象征。


止水和鼬住在一起之后,购买衣服的事情都是鼬在管理,两人都比较喜欢黑色,所以家里的衣物也是这个颜色居多,再加上两人的衣橱是共用的,所以穿错衣服的事情偶尔都会发生。


比如这天,止水出门参加暗部的任务时,就穿了鼬的上衣,他刚开始也没注意,但在任务途中便觉得肩膀和腰背的地方有些紧绷,虽然顺利完成了任务,但回到暗部的休息室时,他才发现上衣有几处都崩开了,虽然不是很明显,但他还是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卷发,想着等会儿回家应该怎么和鼬解释。


所以那天他回家之后,将衣服悄悄地放回了衣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跑去帮正在做饭的鼬打下手。


对事情一无所知的鼬,隔天很不幸地拿到了这件衣服,而且还穿着出门和佐助吃饭了。


席间佐助打量他的样子有些奇怪,鼬忍不住问他,“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哥,你平时的衣服都是这样的吗?”


“衣服怎么了吗?”鼬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这不是和平时一样吗。


“咳咳”,佐助小声地说,“那个,腰那边似乎……破了个口子。”


鼬用手在腰附近摸索了一下,确实摸到了一个小口,“啊,难道是止水……?”


“什么?!那个混蛋!!”坐在对面的佐助一听就拍桌站起来,那气势似乎下一秒就要开万花筒写轮眼了。


在家里给乌鸦喂食的止水突然打了个喷嚏,是有谁在念叨他吗?




9.相拥入眠


宇智波鼬的睡姿有些奇妙,除了要踢被子之外,他还喜欢将冰凉的脚放在止水的肚子上,说是这样比较暖。


久而久之止水也养成了习惯,半夜的时候会醒来一次,帮他把踢开的被子盖好,然后将人揽到怀里,再闭上眼继续睡觉。


所以每天早上,鼬都是在止水怀里醒来的,对于自己会踢被子的事完全一无所知,当然他也不知道止水帮他盖好被子时,总会在他腰上种一两个草莓。


关于这件事,止水笑着表示,这是相拥入眠的福利。 




10. 意外的求婚


最近宇智波鼬觉得止水的举动有些奇怪,上次他看到止水似乎在教乌鸦说话,最近止水外出的时间也变多了,而且有时候连晚饭也不回来吃。今天也是,鼬一个人吃完晚餐之后,将给止水的饭菜包起来放在一边,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实在闲得无聊便起身去书房看卷宗。


他们复活之后,回到木叶定居也已有一年多,卡卡西接任了火影的位子之后,很快就发来密函,希望他们加入暗部,本来拥有写轮眼的人就是忍村重要的战力,撇开老祖宗宇智波斑和初代火影大人云游四海去了,目前村子里也就4个宇智波。


带土已经做了火影的影卫,佐助为了查询辉夜的事情,不在木叶长住,于是他和止水就算是常驻人口了。


接到密函之后,他们几乎没有什么犹豫就加入了暗部,一来这样能隐藏他们的身份,二来想要保护村子的意识依旧没有变化。卡卡西也很贴心的将他们编入了同一个小队,这样一来即使是出任务,他们也是在一起的。


卷宗也看得有些无聊了,鼬决定去给养在家里的乌鸦喂食,他走到笼子旁边,拿出饵食倒进小盒子里,又将碗里的水也添置了一些,就在他抬头对上乌鸦的眼睛时,乌鸦却突然开口说话。


“小鼬,小鼬。”


“原来止水是在教你说我的名字啊。”


“小鼬,小鼬。”


“除了这个你还会说什么呢?”鼬用手点了点乌鸦的头,不易察觉的露出了微笑。


“小鼬,小鼬。”乌鸦还是重复着他的名字。


“看来你只学会了这个啊”,他打开笼子,乌鸦轻快地跳上他的肩膀,“止水就没教你别的吗?”


乌鸦歪着头,似乎是在思考的样子,鼬没忍住,笑出了声。


玄关那里突然传来了止水的声音,“我回来了,小鼬。”


鼬走过去,止水的手上提着一个小小的纸袋,“欢迎回来,止水。”


就在这时,乌鸦却突然拔高嗓子,“小鼬,嫁我,嫁我。”


两人愣在原地,一时间都没说话,只剩下乌鸦还在不断重复着相同的话。


止水盯着站在鼬肩膀上的乌鸦,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恨不得将这只宠物关到带土的神威里去。


鼬觉得脸上的温度有些升高,他不自然的转移了视线,“那个,先进来再说吧。”天知道他的心跳有多快。


止水却上前一步,拉住了他的手臂,说话的声音也有些低,“是我教的。”


“嗯?”“乌鸦说的话,是我教的”,他抬头看着鼬有些潮红的脸,那双漂亮的眼睛有些动摇的情绪,他从那个小纸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鼓起勇气说,“小鼬,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密不透风的拥抱,鼬紧紧地抱住止水,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回抱住鼬,止水笑着说,“嗯,只是再加上一个‘永远’的期限而已。”


“我愿意。”


-------END


P.S.

撒糖的小段子完结了~\(≧▽≦)/~啦啦啦 是说日本16岁就可以结婚了

所以,

祝两位新婚快乐XDDD 鼬哥生日快乐!!!

我能赶上这次生日多不容易啊TATTTTT


感谢 @Vince 小毛让我在文里用她的图,作为老照片。

以后也要不遗余力地为止鼬发糖,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

评论(1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