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个人向三十题

小哎 @-荊棘海- 点了我,所以我也来填写一下问卷

问卷名为:写手个人向三十题  By水木子渊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在Lof的笔名是limo, 来源没有什么新意,出国读书时想了一个让老外容易记和发音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不过【limo】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我在国外生活的第二个身份的感觉,虽然我没有常用微博名【厨子沐溢-剑道修行中】发文,但是大部分亲友都叫我木木。

在百度贴吧的笔名是EOS209,在注册的时候手边正好有EOS的唇膏,209是以前喜欢的偶像的生日【想在想起来也是中二了XD



2.当写手多久了?

其实我一直没有这样的自觉,总觉得【写手】是个非常专业的称呼,鉴于我只是个喜欢写点东西的人,我并没有把自己划到【写手】的范围里。

要是说起开始写东西有多久了的话,大概从中学一年级的夏天开始,断断续续到今天,应该也有13年?【这个数字让我有点惊讶OTZ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其实没有认真统计过,以前写在本子上的也没办法计算,所以简单的算一下2015年吧

2015年有些文档不在这台电脑上,所以在这台电脑上的总共有:69,917字

其实去年大概写了16篇的样子,但没完结的也多TAT

这样统计一下,发现我完全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写的OTZ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是因为中学的时候手肘骨折了,一个学期没在学校上课,后来回学校,朋友突然安利了我《通灵王》,所以就看了动画,不知不觉就和她开始一起写文了,还都是一人写一半的那种小段子,大概有晨光笔记本2本左右的分量吧。

上课的时候也会偷偷地写,下课的间隙就会凑在一起看写出来的部分,被错别字笑到崩溃。那时候写过的还有火影和钢炼,但是那时候写的可不是BL,没有任何感情线,只是对作品的一些想法和延伸剧情的想象。

那时候我因为康复训练和缺席学校生活,脾气变得很差,但是坐下来和她一起写东西,就会变得很安静,所以一开始,写作对我来说是一种情绪发泄的方式,所以后来写了很多关于现实生活中的感想之类的文。

现在写文是想要给喜欢的CP发糖,无条件发糖!!

虽然我也看虐文,但是在自己笔下只想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幸福生活,偶尔犯蠢之类的。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前面说到了,中学一年级的夏天。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找出来看看,但是那些笔记本都在国内,但我觉得应该会觉得手指蜷缩,不忍直视吧XDDD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现在主要写同人(BL), 朋友生日偶尔写写想和他们说的话,如果这也算是原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喜欢写HE指数满点的CP,例如:火黄,黄火 【是的,我CP节操基本没有】

也喜欢写吵吵闹闹,在对方面前有些孩子气的CP,例如:青火

CP间的羁绊比较深的,例如:円豪,止鼬


其实还喜欢宠溺攻x健气受,美人攻X好脾气受,偶尔也想写霸道总裁攻X任劳任怨秘书受

这题好暴露取向啊啊啊啊XDDDD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的是火黄,円豪,止鼬。

火黄是写的最多的,也是各种放飞自我设定最多的一对。

円豪是2013-2014年写的最多的,基本是原作向设定,但是虐文比较多,短篇都完结了,长篇还坑着。

止鼬是中学时就写过的CP,但没有感情线,只是挚友吧,隐约记得设定是止水为了让鼬获得万花筒写轮眼,在战斗中自我牺牲的故事。是和朋友写的文相关的另一个篇章。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撒糖的时候不要钱,怎么甜到牙痛怎么来。

大多数时候都比较温馨,偶尔也会有些蠢蠢的段子。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如果是现实中的话,我必须说是鲁迅,中学时基本看完了先生所有的作品,觉得非常有趣。

夏目漱石的作品也很喜欢,但看得不多。

这几年非常少看中文的文学作品了,英文的话学术书籍比小说之类的看得多,年初的时候看的“Ghost Bride”,“The first call from heaven”算是小说。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基本就像是找粮食一样,虽然不会关注TAG,但会自己点开TAG去看文,看到好的就会点红心+推荐,还会关注作者。在和同好聊天的时候也会积极的推荐给她们阅读。

好的作品是值得花时间阅读和推荐的,我一直这么相信着。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尝试过,高中时语文试卷上的作文,拿到高分的文章都会被印出来,在年级中传阅,所以我有一次在考试中模仿了高分的那位,然后也拿到了差不多的分数。

不过,下一次考试我就故意写了和题目相差甚远的内容,老师没有怪我,只说我太由着自己的想法来了。现在觉得在考试中写小说的我,也是个奇葩的存在。

写同人之后没有再模仿过别人的文风,但喜欢模仿电影里的某些风格,像是说话的方式之类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的效率要看自己的灵感和梗,有时候码字的速度更不上脑洞的速度,有些痛苦。

有想法的时候更新就会很快,没有的话就没有更新OTZ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一定要先找好BGM才能开始码字,很多时候音乐的风格会影响文里剧情的发展,所以在想好要写什么内容之后,就一定要找到适合的BGM,然后无限循环到写完。

还有,喜欢在晚上写文,外面要是下着暴雨就更好了

P.S. Rainy Mood的网站:https://www.rainymood.com/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没有灵感时喜欢去洗澡,然后想剧情,不然就是躺在床上想,实在想不出来就会去找电影和动画来看。

不过,这种时候尤其难熬。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写欢乐和搞笑的剧情,在想段子的时候也会尽量想有趣的。

但是偶尔也想写正剧的风格,和小哎一起写的路 (高考作文联文)JOJO x DIO ,以及辰星 JOJO同人设定+CH1 (真·有生之年系列) 就是这样的感觉,和我平时的文风不一样。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最开心就是有人留言评论的时候,长评当然是最棒的了,但短短的留言也会让我受到鼓励,然后就是因为写文而遇到聊得来的同好。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最大的问题应该是有时候用词会重复,然后就是错别字。

说实话,出国6年了,我时常觉得自己的中文词汇变少了TAT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虽然还在施工中,但我最近比较满意的确实是这一段了,来自和小哎一起写的JD,是还未贴出来的部分:


在迪奥的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乔纳森的手指摩挲着那张染上温度的脸,一路来到那微启的唇角,这样的情景令人怀念,他恨不得做些更过分的事情,让眼前的人变得一塌糊涂,然后哭着求饶。


但他明白,现在还不是时候,他们的再次相遇像是一个概率极低的奇迹,即使他们两人都有着某种相同的心情,但在某些时候他们却又默契的变得小心翼翼,生怕破坏了那种平衡。 


迪奥的眼里难得一见的流露着温柔,看着面露犹豫的乔纳森,他的手指还停留在唇角,那里好像被点燃了火种,不经意地蔓延开来,迪奥攀上他的手臂,低声叫他的名字,“JOJO“


乔纳森心里暗骂一声便凑过去吻住迪奥,让那些该死的礼数和顾忌都见鬼去吧,他受够了为这个人担惊受怕的日子,他受够了没有这个人存在的生活,长年累月的思念像翻倒在地的红酒瓶,陈年发酵的香味旖旎的飘散。


 是说只有JD写出了这种风格OTZ



21.写过h吗?

写过了,但是新手上路,还需要各位老司机带带我XDDD

非常喜欢 @绿雨生城 阿绿文中隐晦而旖旎的描写,但是我学不来TAT

所以今天也在思考怎么炖出一锅美味的肉OTZ



22.坑品怎样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坑品不好。

看看我没写完的文就知道了,啊,说多了都是泪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期谁都会有吧,但我没有想过放弃,会积极的思考和寻找新的梗。

支持我继续创作的是常常联系的同好@-荊棘海-  @绿雨生城  @ACxLion 

每次和她们聊完之后都会获得很多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重要的是表达出脑袋里想的东西。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化嘛,似乎还是有的,大概是在开脑洞的时候吧,脑洞很多,然而要写完是不现实的。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其实我是一边写一边改的类型,错别字的话有时候不能全部捉出来,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发出来的隔天再改错别字。

一般不会大修,要大修的话在发出来之前就会改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给我打电话,这个真的非常反感,所以我一般都是不接电话的,写完之后会打回去啦。

还有我隔壁啪啪啪的声音,这样就是我想炖肉也炖不出来了。。。OTZ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的话,似乎没有诶,不过最近参本了,所以会集中写火受的文。

止鼬的文可能暂时放一下,但一有时间的话我会继续写的,火黄也是同理。

想写鸣佐的想法没有变过TAT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我不知道能写到什么时候,希望在能继续写文的日子里可以写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绿雨生城 阿绿有时间就来填吧=3=

 @ACxLion 菜菜,等你考完了再来填XDD


以上,谢谢小哎点我填写这个问卷 :)

评论(9)
热度(6)

© limo | Powered by LOFTER